close

 DSC09957

一般人家買防潮箱是為了放攝影器材或些怕潮的貴重物品,

我當初只是為了放貓飼料而買XD

使用後覺得,人人家中至少都應該要有一個防潮箱,絕對值得!

 

之前家裡的飼料都是上網買無穀飼料分裝包,

(推薦貓咪論壇的可樂,跟他買很多年了,價格實惠,每500g真空包裝還有放防潮包)

但是從橘子膀胱結晶血尿2次後,即便我不是那麼喜歡處方、類處方和這些製造商,

為娘的心疼寶貝受苦還是換了皇家結紮公貓的保養飼料(還買了drinkwell的飲水機外加每天開罐頭 囧)

但缺點就是一次打開就是3.5公斤,雖然有密封條,但效果有限,

我很不喜歡飼料軟掉,吃脆脆的口感和口味比較好,也怕潮濕會讓飼料變質,

所以在精算每公升/價格之後,在當時(2013.11)FD-118CA這台最划算,就在露天下標買回來。

開箱和詳細的規格介紹這些就省略了,網路上都查得到。

DSC09944

我覺得實體滿漂亮的,鏡面也很有質感,花花非常喜歡照鏡子喵喵叫,

這台來了之後,他沒事就會站在這裡叫個幾下。

雖然他看起來是兩層門上下層,他的機心只有一顆,空間是互通的,

(我之前不知道在想什麼以為上下格是獨立運作的)

中間的隔版都是可以調整,你要把上層的隔版調到下格打開也可以,

一格放一隻貓剛好(誤)

DSC09935-1

實測下層空間可以塞皇家3.5公斤飼料3包,但是很擠,

本來想把全部的飼料都塞進去,後來想說沒有開封應該不會受潮才對,就只放開封過的。

DSC00454

 

我這個人沒事最喜歡做實驗,凡是標榜特殊功能的我都想要試試看是不是真的。

我拿家裡的已經有點受潮的台鹽來測試,

照片放到電腦看上才發現都沒對焦到XD 所以沒什麼照片,直接放一張實驗後的。

DSC09969

上半部是原本受潮結塊的樣子,在放入防潮箱之後(我忘了放多久了,應該至少有一天吧),

他們就堅定的團結在一起,變成一個大硬塊,

被我敲碎之後,他們就回復成正常鹽該有的細細密密的樣子。

Zoom in一下,上半部是結塊,下半部是回復後。

DSC09969

DSC09969

總之,經實驗證明,防潮箱真的還滿有用的。

 

我買防潮箱的時候被老鄭翻白眼,覺得花這麼多錢買這個放貓飼料幹嘛,

但買回來之後他也覺得非常好用XD

像是有理由買好市多大包洋芋片,吃不完的零食餅乾也會丟防潮箱...

再也不用趕進度快快吃完 科科

總之防潮箱除了放貓咪飼料之外,基本上成為我家的食品櫃+零食櫃+藥櫃XD

真的很好用,餅乾放進去都不怕受潮,有的餅乾放久了雖然沒有開但還是會潤潤,

過年時買的安平蝦餅一直吃到四月還是很酥脆XD

從香港買來的鐵盒餅乾,有在櫃子裡的放到過期還是很好吃(零食太多很容易過期>///<),

放在外面的一樣蓋子有蓋好,但還沒過期卻已經軟掉了....

 

有些受潮的東西丟到防潮箱之後就可以回春,

像是好市多的海鹽罐用久了瓶口受潮,鹽巴都黏在研磨器那裡下不來,

放回去讓他除濕之後又可以正常使用,

我懷孕初期吃的葉酸,因為有點大顆我都會咬成兩半再吞,

後來也有點潮掉,咬開會變成粉,也是丟回防潮箱之後又回復正常。

 

另外鹽巴、糖、油蔥酥、麵粉、乾香菇、調味粉等一堆廚房食品就更不用說,

只要丟到防潮櫃裡就萬無一失,

再也不會遇到拿出油蔥酥來發現整個受潮變味的情形了XD

Photo 14-9-23 下午11 09 20

目前就分四層,最上層的層版是可以抽拉的,放我和貓咪的維他命、藥品等小東西,

第二層零食,最下層是貓飼料,

第三層是廚房調味料、乾貨等,到大創買籃子回來大小剛好,變成可以抽拉出來,很方便。

以後搬新家之後我還想另外買一個小的防潮箱專門放廚房調味料乾貨用品XD

推薦大家家裡一定要買一台啦!

 

同場加映:宜得利密封罐

Photo 14-9-23 下午8 04 14 Photo 14-9-24 上午7 47 52

我覺得這個滿好用的,比3M真空保鮮盒需要另外抽氣的方便多了,

抽氣的保鮮盒我也有,每次都要抽真空很麻煩,

而且一段時間沒有使用之後,他就變成不真空了,空氣還是會回到罐子裡。

宜得利這款,蓋子壓下去之後,手把直接提起來也不會掉下去,

就直接有點真空狀態了,然後再把把手壓回去就好,

吃完再去防潮箱補貨,就一直有卡哩卡哩的飼料囉。

很方便,又便宜,也推薦給大家~

arrow
arrow

    汪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