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3天的歐洲行,說長不長說短不短的結束了,分享一些這次為了旅行購買的東西,沒有這些我想旅途應該會很不舒服吧!

    • 登山背包 

      旅行我一向以精簡為最高指導原則,我的精神是出門玩7天和玩27天帶一樣的東西,盡量不因天數長而增加行李的重量。行前我一直考慮到底要帶旅行箱還是要買大背包,本來想帶登機箱出去就好,到德國的時候再買一顆貴桑桑的RIMOWA行李箱(科科)。

      幾經思考,「歐洲的石板路」、「沒有電梯的地鐵」成為我最後決定的關鍵,於是買了一顆Gregory 的登山背包(Deva 60,適合女生的包包),想說反正以後爬山還是用得到。至於RIMOWA也基於我勤儉持家的精神(屁),在德國時只用眼神跟他交流一下,就說掰掰了~

      俗話說好的包包讓你上天堂,不好的包包讓你地上爬~這個包的背負系統真的很好,打包好之後的行李,用提的很重,但背包上肩之後整個輕盈了起來,朋友試背後也覺得超神奇的。整趟旅程,我一路不停感謝的就是我的包包(和鞋子),不枉費我假日到處在各大小登山用品店試包包千百回,咬著牙買下比duter貴上一倍的Gregory ,他出名的背負系統果然沒有令人失望,合身的肩帶、腰部加強的支撐點,讓我一路輕鬆的移動,尤其在趕車、奔跑、上下樓梯、還有看到其他旅人辛苦的在石板路上拖行李箱時,我真的覺得這是最對的決定吶!

      • 好穿的鞋子

        之前出國都穿平底鞋,在每天要走很多路的狀況下,整個腳掌會非常的痛,因為這次要走很多天,所以買了一雙很適合走路的運動鞋(官網),有的人會買超輕的運動鞋,但我覺得輕盈的鞋子不是重點,鞋子的緩衝功能和包覆功能,在長時間走路後會高下立見~

        http://www.skechers-twn.com/Pic/image/product/o_PIC_Enmms3Z.jpg這個品牌在台灣應該不是主流的運動鞋品牌,他有名的款式好像是塑身鞋(號稱走路就能瘦),試穿時被這雙Q彈的鞋底電到,太有趣了!走起來真的像他的廣告台詞形容的「『足弓推進器』運用腳底足弓部位來順暢地往前推進步伐」,非常省力又輕鬆。

        不過走到後期不知道是習慣了,還是他的鞋底被壓扁(or疲乏)了,覺得後期使用的彈性不像剛買時那麼Q,但是整體而言還是非常的舒服,每天走很多很多路腳底都不會不舒服。滿推薦的。百貨公司都有櫃,高雄的朋友可以去大樂,那裡有暢貨中心,鞋款很多又打折。

        • 寶背包

            http://img.pcstore.com.tw/~prod/M10611115/6102-TW-600-1.jpg?pimg=static&P=1332313710這個包包最大的特色是人體工學背包,還有非常非常豐富的內袋收納。我買的是中型防潑水的材質。可以參考這篇別人寫的心得介紹文

            內袋真的很多,相機、錢包、購物袋、護唇膏、筆、小本本、礦泉水等不拉不拉的東西都可以在各處放好,還可以放一件外套+一條圍巾(不過會有點飽),可以側背也可以斜背,很方便,比較不怕被人搶。

            其中一個內袋旁邊有個扣環,我會把扣環跟內袋拉鍊扣在一起,扣環上再扣一個小錢包(沒有錢、掩人耳目用的XD),我自己拿錢都覺得超麻煩的XD,比較不怕錢被扒走~

             

            以上是出國前就先買好準備著的東西,雖然花了不少錢,但在旅行途中確實發揮了很大而且很重要的功能,完全的沒有後悔吶~~~而且全部加起來還不到一個RIMOWA登機箱的價格(眼神死),所以算是我還算是勤儉持家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汪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